【言战】小美人鱼-4

【1】

“爱”把小人鱼的心彻底搅乱,仿佛自从她从那晚的海岸归来后,全世界都变了模样。

她没有再和任何人说起陆地上的那个少年,却一遍一遍在心里默念他的名字,以此来消磨无数个看不到他身影的无眠黑夜。

——言和。

 

 

 

王宫里正在筹办一场盛大的舞会,传言说王子要在舞会上选出他的未婚妻,也就是这个国家未来的王后。

全国上下都在讨论,究竟是什么样的公主才能赢得王子的倾心。这场讨论过于火热,以至于传到了海里去。

心华摆动着自己的尾巴,有些神秘地告诉了战音这个消息。

而战音却心不在焉,像是根本没有听到她说了什么。

“战音!我大老远地游过来看你,你就是这样招待客人的吗?!”心华提高了音调,忽然又想起来什么一样:“来,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她趴在战音耳旁絮絮地诉说,战音的眸子慢慢亮起。

 

此时陆地上的皇宫里,王子眼眸低垂,没人能够看清他的表情。他合上手中的书大步离开宫殿,却迎面撞上他的父亲——这个国家的国王。

“孩子,告诉我,你为什么不愿意参加舞会?”国王温和地开口。

王子依旧低着头,“我已经有了心上人。”

“哦?是哪个国家的公主吗?……或者是,哪个大臣家的女儿?”

“事实上,都不是。我甚至不知道她来自哪里,又到了哪里去。”王子攥紧了拳。

“那么,你就应该忘了她。好好准备一周之后的舞会吧,那天是满月,月色应该会很美,适合你邂逅一位高贵的公主做你的未婚妻。”

王子没等国王说完话便扭头离开,他的双脚带着神情恍惚的他去向那片海滩。

他在那里坐了整整一晚。

可是却没能遇到那天晚上出现的少女。

 

王子在岸边神伤,战音在海底犹豫。

她拨开丝般的海藻,踟蹰着望向那间亮着幽光的小屋,不敢继续前行。

前方的道路通往未知的惩罚与心上的少年,后方的退路意味着已知的安逸与思念的折磨。

心华的话又在她耳边响起。

“一直向北游,游到那片极安静的海域,游到最黑暗的地方,顺着光芒就能找到女巫。她能满足你的任何心愿,当然,肯定是需要代价的。”

淡蓝色的鱼尾一摆,战音消失在海藻丛里。

门打开了,战音看见自己的影子被投在屋子里。面前是条比她年轻得多的小人鱼。

战音虽然在族中只算是个少女,却已经有163岁,而这条小人鱼,恐怕只有十几岁。

“你是来实现愿望的吧?”声音软糯,小人鱼口齿不清地问着。她游动时身后的发辫一直不住地摆动,那一条繁复的发辫上累累缀着珊瑚与珍珠,摇晃出一道璀璨的光芒。

战音迟疑着,“请问,女巫在哪儿?”

小人鱼转过身来,一双大眼睛里盛满狡黠的光。

“我就是女巫呀。”

 

 【5】


 
评论
热度(7)
© 棠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