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你们

这是写给我两个朋友的一些话。

也写给在爱情这条路上跌跌撞撞,摸爬滚打的人们。

希望你们都好好的,在一起。

———————————————————————————————————

我曾经想过这么一个问题。

——我所期望的,所谓的爱情,是个什么样子?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没有答案,已经觉得自己一个人一辈子也没什么不好。

直到认识了你们两个。

我在心里悄悄地对自己说,呀,就是她们这个样子吧。

我从日常聊天的闲言碎语里得知你们的故事,我把那些细碎的话语串联起来拼一个连贯的时间轴。

我把这个听来的不够完整的故事讲给身边的朋友,尽管是换上了A和B这样僵硬而没有生气的名字,尽管是用我这张笨拙的嘴来讲述。聆听者们也告诉我说。

——真暖心啊,好甜,她们最后肯定能在一起的。

你看,你们的故事拥有多么大的感染力。

多好,多让人羡慕。

那么为什么忽然就要分开了呢?

昨晚我知道这个消息后控制不住地就开始哭,我都不知道是为什么。明明不是我自己的事情,明明我只是个旁观者啊。

但还是很伤心。为着我所一直向往着的期待着的爱情的模板走向了悬崖。

已经不敢想象你们会有多痛苦,大概是百倍千倍超过于我的吧。

当时我在想,如果这一对都分开了,我就没有什么相信爱情的理由了吧。尽管我在之前也并不完全相信它的存在。

从我所知道的片段里我知道你们能走到现在的状态是经历了那么多坎坷,或者说挫折。

所以也更不希望你们停下来向对方靠近的脚步。毕竟在那么多人里能够相识相知,本来就是件困难的事。

继续下去吧,像你们之前所做的那样。你们还有那么长的未来可以一起走下去的,还有那么多的规划你们没有一起实现。

那些曾经你们共同讨论过的未来,难道真的要它消散吗?

其实我也知道的,无论我的愿望有多么强烈,我仍然是个局外人。希望我写的这一点东西,不会对你们起到反作用。

我因为你们才开始憧憬爱情并相信它的存在。希望你们还能让我继续相信下去。

最后,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4)
© 棠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