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言尔尔

周练卡片:暗恋 第一眼 千方百计

周练主题:高能【伪主题】

———————————————————————————————

1.  

   那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三个月。

   晚上分别之后,在网上随意地聊着天。

   他像是突然起了什么兴致。


   ——讲讲你的过去吧

   ——是指哪方面的……?

   ——是第一次谈恋爱吗?

   ——诶,不…不是啊……怎么可能…………说是喜欢的人的话倒是有过

   ——说说看吧我有点好奇

   ——那好吧,我给你讲讲过去的故事


2.

   就叫他X吧,是我暗恋过的男孩子,也是我的同班同学。

   嗯……很难形容是什么感觉,就像是从第一眼见到他开始,整个世界都被渲染上一层暖色,只要他出现的地方都会亮起来。

   像是被安上了卫星感应的天线,时刻追随着他的身影。把他每个特点铭刻在心,隔一段时间便细细温习生怕遗忘。

   记住他的声音他的身形他喜欢的饭菜口味他爱穿的球鞋款式……浩如烟海的细节统统被我塞进脑子里去,后来想起都惊异于自己的记忆力。

   千方百计地想引起他的注意,他在附近的时候会大声说话,手舞足蹈夸张地和同伴说着话,能得到他一个哪怕一秒的注视都觉得幸福满满。

   像个STK一样,翻遍他各个社交账号,找寻他曾讨论的话题然后去研究,揣摩他的用词并加以模仿,以为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变得相似起来,以为这样的话就能被他喜欢。

   不停地翻找,想要更多的了解他的念头促使着我在无数信息中找出与他有关的某一条。

   其实很累。真的很累。那样多的付出却得不到回报。

   把正常恋爱中两个人的负担与责任尽数扛到了自己身上,拼了命地追赶他的身影,想与他并肩同行,哪怕只有一瞬也好。

   每天做着不切实际的白日梦,幻想着他也喜欢我,也早就注意到我,和我一样碍于心中的羞怯而不敢说出口。

   然后在梦醒之后笑自己的傻与痴。

   

3.

   ——怎么不说话啊你…………

   ——只是觉得被你喜欢很幸福

   ——唔……听我说这些会不舒服么?毕竟是这种事来的……

   ——不会

   ——我说了这么多,都不想知道我说的是谁么……

   ——你想说的话就说吧

   ——那……我先说了结局吧


4.

   后来,我再也没见过他。

   总是在看见某一个与他相似的背影时心头猛地一跳,加快步伐走到那人前面装作不经意回头看看,却总是看见陌生的脸。

   听见某个与他的声音相似的声音时抬起头来四处寻找,却没有一次看到了他。

   到后来,我对一切与他有关的东西都变得过敏起来。不敢再看到不敢再接触,生怕自己会被无休止的思念折磨疯掉。

   小心翼翼地避开那些他热衷的物事,尽管过去曾经为了与他有些共同语言而做了无数功课。

   却还是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候想起他来,暗自奇怪记忆的海怎么变得那么浅,为什么已经沉底的思念会重新上浮呢?

   其实我也知道的,再也见不到他了。

   再也不可能在现在的世界见到他了。

   再也……不可能了。


5.

   ——其实我说的那个人,你也认识呢。

   ——是谁?

   ——记得高中时候你那个室友么?

   ——我室友有五个,你说的是哪个?

   ——真是的……我说了那么多你都不知道我在说谁啊。你一定知道的,别跟我兜圈子啦,你一定不会忘记的,那个人。

   ——……

   ——他明明有心脏病,可是你在他发病的时候没有告诉任何人,而是自顾自走了呢,对么?

   ——你为什么知道!?当时宿舍里只有我们两个人!

   ——看来我是说对了呢,呵呵

   ——所以你想说什么?

   ——你可是间接害死了我喜欢的人啊,你觉得我要说什么?

   ——你没有证据,过了那么久的事,谁会记得?谁会相信你?!

   ——我说过啦,我可是个STK呢~有偷偷地安摄像头哟,影像资料可是好好地保存着呢。


6.

   打下那一行字,女孩翻出界面,轻点【删除好友】的按钮。

   从我的世界里滚出去吧,杀人犯。

   不出意外的话,你到家的时候会有专人在等你呢。

   那是你应有的惩罚。

   其实摄像头不是我装的,我也并没有什么影像资料。答应和你在一起,不过是为了调查你的过去而已,也真的让我找到了证据。

   其实我没有撒谎,我真的是个STK一样的人呢。



其实有自己的真实经历在里面,不过也不重要了呢

   

   

   

   

 
评论
© 棠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