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华翻唱】刘海主义者

原曲:マエガミスト

填词:棠霜



犹豫着没敢署名 笔尖下洇开墨点

冒充邮递员 等你发现

就以发丝遮掩 转动眼珠悄悄窥探 

咸涩的雨点 滞在唇边


潦草勾画你侧脸 嗫嚅出卑微心愿

还未被拆穿 拙劣装扮 

注脚排满在我眼睑 逻辑断线紊乱 

狼狈收回前言 笨拙吞咽


怎么办 怎么办 发布投降宣言

逃避 逃避着 你投过来的视线


梳下刘海掩藏我双眼 暗处 最为安全

我讨厌的自己 我讨厌的今天

扔一边 目标是雾霭中的地平线


眼前垂下道黑色幕帘 世界 装看不见

我冰冷的双眼 我炽热的双眼

患了病 再说不出任何得体语言


却暗暗期盼 你为我流连

——————

令福尔马林注满 尚未褪色的笑颜

怀中老照片 被风绞散

黏稠咖啡打翻 淹没有你陪的昨天

腥甜的墨点 滞在唇边


胡乱亲吻你侧脸 倾诉着卑微心愿

提高些音量 让你听见

提纲誊写在你耳畔 情节从容舒展

最恶毒情感 天真烂漫


怎么办 怎么办 撕毁心甘情愿

眺望 眺望着 你搭乘的航班


梳下刘海掩藏我双眼 拥抱 虚幻臆断

我荒废的乐园 我精湛的表演 

观众们 听我介绍夏季妄想新款


眼前垂下道黑色幕帘 世界 装看不见

我冰冷的双眼 我炽热的双眼

痊愈后 搬离你关切砌成的病院

我的爱或恋 与你也无干

——————

被投毒纸笔闭目缄口不言 太懒散

丢不开的甩不掉的“我爱你” 在腐烂 

将过期仓促誓言掷向黄泉 没人管

想怀缅 抱不住从前


怎么办 怎么办 不想说再见

犹豫 犹豫着 秘密发酵变酸


梳下刘海掩藏我双眼 计算 爱恨几面

我错误的起点 你错误的终点

丘比特 射出了那根被替换金箭


眼前垂下道黑色幕帘 世界 装看不见

我睁开的双眼 我紧闭的双眼

重复着 将泪水堆在回忆里晒盐

造氤氲幻象 与你再并肩


尝试了很多新写法,词组陌生化,意象错位拼接,但是观众姥爷可能会说是故弄玄虚瞎装逼,不管了


 
评论(3)
热度(3)
© 棠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