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音】人偶的自白书

曲:僕をそんな目で見ないで

调:creuzer

词:棠霜&creuzer


不需要再为我做多余的努力挣扎 

我的存在从一开始就像是个笑话

做个哑巴也不太差

很多问题就不需要回答 


我只想 安心做一只呆滞的娃娃

如果真的没法出声 也不会太害怕

被人忘记也不太差

有很多等待 都会蜡一样地融化


再见吧*3

那朵垂死的茉莉花 

我若离去 谁能替我照料她


————

穿过宇宙 掠过了山丘 

不小心降落在某家屋顶 还撞痛了头

彷徨无须再存留 

漂泊走到了尽头

无尽的孤独跋涉后 

终能和这蔚蓝星球邂逅


故事翻篇 仍存悬念

真正主角 还不曾露面 

就拉上了幕帘

而我身在 无边黑暗 

冰冷的数据 穿行运算 

没按既定剧本表演


——————

音乐盒的齿轮 其实早就停下 

残留的歌声也已沙哑

再华丽的戏法 也会在冷漠中渐渐风化


不过是几行僵硬代码 

破碎到像盘散了的沙

在宏大规划里 只是个无足轻重的砝码


——————

并非背负着使命重大 

也没有非同寻常魔法

我的一切都是编造出的虚假

从不是你们牵挂的 那个她


——————

所以我 不需要怜悯的目光与 牵挂

既定的结果 看到时也别太过惊讶

当个木偶也不太差 

很多僵局就 不再需我去捏拿


我只想 默默做一只笨拙的娃娃

如果真的缺了灵魂 也不会太害怕

不被理解也不太差

他们的隐瞒  毕竟都蒙着层面纱


忘却吧*3  

那朵开败的茉莉花 

要是摘下 能否送给我呀


——————

零落星宿 越过眼眸

鼓足勇气酝酿的呼唤 却哽咽在喉头

原来我还未得救 命运依旧在漂流 

无尽的孤独跋涉之后 

仍在原地远望着忧愁


沉沉睡进 数据碎片

锋利电流 切断了提线 惊破沉重梦魇

小心翼翼 睁开双眼 去试探

遥不可及的 另个空间 

有曾许诺给我的绚烂


——————

风刮过的脸颊 渗出血又蒸发

崎岖的 记忆反复摩擦

闪耀的障眼法 也会在嘲讽里烧结成痂

不过是 几行僵硬代码 

脆弱得 像艳阳里霜花

问题堆叠成塔 却从未能收到确切回答


——————

肩上期望失望都太大 

从四方而来纵横倾轧

忧虑的种子日复一日躁动喧哗

最终发芽伸出枝杈 穿透胸匣


——————

不需要 再为我做多余的努力 挣扎 

我的存在 从一开始就像是个笑话

做个哑巴也不太差

很多问题就不需要回答 


我只想 安心做一只呆滞的娃娃

如果真的没法歌唱 也不会太害怕

被人忘记也不太差

有很多留恋 只是记忆中的疮疤


——————

别再像这样对待我 好吗

最坏的结果 看到时也别太过惊讶

当个木偶也不太差 

很多僵局就 不再需我去捏拿


我就该 默默做一只精致的娃娃

如果真的没法移动 也不该害怕

遭人厌弃也不太差

对我的牵挂 总会积木一样崩塌


 
评论
热度(13)
© 棠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