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战】星河彼岸

曲:幻月环

调:creuzer

词:棠霜

【未发布】

轻掬浮光一盏

读杯中你托新月捎来的信笺

就算华宴都已阑珊

仍愿静守星河此岸


我在孤独宇宙

漂泊几万光年才来到你身边

曾寄繁星万千祈愿

今天终于能实现


·

言 

钟声的呢喃

牵我去梦境边缘

飞旋的回忆残片 

拼出你旧时笑颜


眺望风烟后

你所伫立的那端

奔赴去星河对岸

未变誓言做指南


哪怕我身价百万后购置华丽宫殿

没你陪伴 等同断壁残垣


若只有允诺就如同杜撰 太过空泛

到精疲力尽也心甘

誓要回你身边


遥寄过的视线

翻越几场晨昏才能与你会面

描摹过星轨的变幻

暗自勾勒愿景斑斓


发射出的呼唤

调到哪个频率才能让你听见

没有回应的无线电

加剧心中不安


·

言 

无需谁指点

便将你身影分辨

罅隙中曙光盛绽

如利箭撕破黑暗


环绕回归线

精准降落你身边

航过了万苦千难

在你怀抱中靠岸


你眸中映出的星辰烁闪 过于璀璨

凝结积淀 流过光阴的愿

一味堆砌词藻不够直白 显得穷酸 

冗杂话语尽数泯灭在十指相扣之间


等你前来此岸

以潮涨汐落抚平你飘忽不安

曾犹疑斟酌的爱恋

就此卸下一身悬念


我在孤独宇宙

漂泊几万光年才来到你身边

曾寄繁星万千祈愿

今天终于实现


·

枯守星河此岸

如此笨拙行为太固执也不管

我执一念不动不转

任凭万物萌蘖腐烂


穿梭几万光年

飞跃重重阻拦才去到你身边

跋涉之中虚度爱恋

模糊时空的概念


跨越晨昏轮转

递出的一眼终于对上你视线

与你勾勒愿景斑斓

无需再望星轨变幻


渡过星河漫漫

发出的呼唤终于到达你耳畔

把心中遗憾都收敛

电波不会再断


 
评论(2)
热度(12)
© 棠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