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所谓的,恋爱

负能矫情预警。


今天在群里闲聊,友人开玩笑地跟我说【趁这两年快嫁了吧,不然再过几年就没人要了】 。

 我愣了一下,说,我觉得谈恋爱没有必要啊。

 还真的就是一瞬间的念头,轻轻巧巧否认了一个让无数人欢笑哭泣的东西。


 然后我想,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其实也很羡慕有人陪伴的生活,其实也很想找个肩膀依靠一下啊。

 可是仍旧觉得恋爱没有必要,仍旧反感每一个对自己表现出过度好感的异性。

 偏执地想维持自己的孤独。

 了解他人太累,被他人了解太累。倾听别人的故事,讲述自己的故事,都太累。

 自认没有那么多精力与时间去做到维系一段感情。

 无法接受有人入住我的生活,无法接受心事被近距离窥探,不想让自己因为有所依靠而无所顾忌。

 排斥自己产生的很多情感,很难被感动,固执地保留自己为数不多的理智与冷静。

 恋爱的热度太高,承受不来。一切炽热的情感都承受不来。

 圈名叫做糖霜,遇不得高温。


 说到底还是自私。

 不愿意把心力花到另一个人身上,不愿意把自己的软弱与丑恶让人看出,想一直风光优雅地活下去。

 不要软肋,也不要盔甲。

 恋爱又能持续多久,结婚了也并不是出路。是要多幸运,才能遇到一个足够好的人,让我抛弃掉已经成为习惯的这些态度。

 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心力都燃烧得干干净净,徒留一点灰烬当做那些繁华曾在心底轰轰烈烈过的证明。

 或许要一直带着这样貌似坚硬的虚荣孤独下去了。


 
评论(5)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