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战】小美人鱼-7

【1】

言和屏住了呼吸,看水面下的黑影离他越来越近,满心都是希冀与欢喜。

水花扬起,战音从水里探出半个身子来,幽蓝的眸子恰巧与言和相对。一瞬间就沉默下来。他们安静地对视,目光相接之处却炽热的如同火焰。

“是你吗?”

言和这样小心翼翼地开口,语气温柔,像是怕惊扰了眼前的少女。

“是我。”

战音如释重负地笑。还好,少年还记得她。还好,她还是最初与他相见时的模样。

 

出乎意料而又理所应当地,言和接受了战音的人鱼身份,也痛快地喝下了药水,一跃入海,逃离了陆地上的没有自由的生活。

战音紧紧拉着言和的手,向深海游去。

岸上的皇宫里,钟声响了十二下。舞会就要开场,却没有了主角。城堡里一片慌乱,脚步声与叫喊声交杂成一片。搜寻着王子身影的人们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他们的王子喝下了巫女的药水,已经变成了深海里的人鱼。

 

战音与言和一起慢慢地在海底游,陆地上的少年温柔地笑着,听人鱼少女讲述海底的一切。

他迅速地掌握了用鱼尾游动的诀窍,在珊瑚丛中教授战音陆地上的舞步。两条鱼尾亲密地缠绕又分开,荡开一圈又一圈的水波。

战音搂住言和的腰,闭上了眼睛与他一起旋转。过了许久言和松开了战音,停下舞步,那双有着天空颜色的眸子深情地看着战音,“给我唱首歌好吗?”

战音有些恍惚,她冒着极大而又未知的风险作出的决定,不就是为了此刻吗?

小人鱼闭上双眼,唱起古老的歌谣。在她心爱的人面前,她唱得是那样的投入,把心中所有的感情都融进了旋律里去。

她是由衷地欢喜,却又坠入深深的悲哀里。她背负多大的风险经过多少的努力,才换来此时此刻与心上人在一起的时光,只有她自己知道。

她想逃离,她不想错失与少年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她想和此时拥抱住自己的少年一起,逃离到一个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地方。

战音知道回到家里去之后会面临的情状。也知道那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她自己。她的心里是犹豫与狠绝在纠缠,厮杀不休。

终究是要面对的,战音睁开眼睛,对言和说:“我带你去我的家里吧。”

挽住了言和的手臂,战音想,只要这个人还在,她就没有什么好害怕的了。

被谴责又如何,去欺骗又如何。

她只是想要一份属于自己的爱。


【8】

 
评论
热度(5)
© 棠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