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华翻唱】点播恋爱

点播恋爱

曲:シルバーバレット

词:棠霜

调:creuzer

【未发布】


你对我的所谓爱意攀附 在网络

多脆弱 沟通只能依赖电波

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我 爱着你的我

付出这份爱恋 响应你的点播

——————

道早晚安从未嫌多 问候隔两层膜

真情挚意日渐被消磨 只是看似炙热


苍白解释前只剩下难过

闭上眼睛捂住耳朵 并不会好过 

你不会改过 这无需多说

——————

你对她她她 告着白 诉着爱 

追求过程如出一辙

那么也 不会有例外的我

我早该懂得 

候选那么多 我哪有幸做独一个

——————

你对我的所谓爱意攀附在网络

多脆弱 沟通只能依赖电波

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我 爱着你的我

付出这份爱恋 响应你的点播


何时何处该做什么 被你支配着

因为爱 所以伤害都变成对的

不由自主奔向灼眼烈火 被你驱使着

马戏团的生活‌ 怎会被我选择

——————

掺了假的甜言蜜语 

兑了水的无味爱慕

尽力吞咽着

暂且尽全力自我麻醉着

——————

你对她她她 告着白 诉着爱 

回身对着我 装冷漠 装热络

装对我束手无策

我早该懂得 

巧合那么多 我怎能忽视每一个

———————

你对我的所谓爱意寄生在网络

多脆弱 沟通只能依赖电波

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我 爱着你的我

付出这份爱恋 响应你的点播


何时何处该做什么 被你支配着

因为爱 所以伤害都变成对的

不由自主奔向灼眼烈火 被你驱使着

马戏团的生活‌ 怎会被我选择

——————

累积的不甘与落寞  

达到临界 向下坠落

想太多 辗转又反侧

没入推演过往的漩涡

假的戏 却真做 算谁的错

时至今日终能逃脱 不愿再胶着

——————

请你现在就转过身淡出我视线

不需要做姿态假惺惺敷衍

或是我主动退出这游戏 离开你身边

切断这脆弱的单边点播爱恋


何时何处该做什么 由我来选择

放弃爱 不再遵守伤害的规则

干脆利落摆脱你的挽留 不多加思索

马戏团已散场 我卸下这角色


※以下是一些我的碎碎念

点播=电波,一个没什么意义的同音梗。第一指网恋,第二是指这场感情就像电台点播一般,掌控权完全在一方手中;而一首歌放完,这场点播也就结束了,如同电台主播与点播听众之间没有交集一样,分手了后就是彻底陌路。

故事情节是非常套路的:发现网恋对象劈腿后,由犹豫到果决地放弃。个人比较喜欢的是【因为爱 所以伤害都变成对的】这句,算是某种程度上的自我经历映射。

词的内容想好了很久,最近才找到合适的曲子来填。用心华是我的想法,让师弟来挑的话可能又是言和【咳

 
评论
热度(3)
© 棠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