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喜欢上了一个人的我

我在假装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人。

我要勾勒好他的面容,挑选好他的性格,完善好他的背景。

总之,我要在自己的脑海中,凭空制造出这样一个男孩子。

——我喜欢着的男孩子。

然后告诉我所有的朋友,用欢欣或是充满希冀的语调。

然后得到朋友们的怀疑或是鼓励。

我对朋友叙述我和他之间的故事,以一个坠入爱河的人的身份。

用涂抹了谎言的唇齿,编织出无数个精准而又无懈可击的细节,让身边的人羡慕我的幸福。

到最后连我自己都忘记。

我只是。

在假装喜欢。

一个人。

到底是出于怎样的念头,才会让我去构造这样一个大的茧,层层把自己包裹?

我也忘记了。

 
评论
热度(7)
© 棠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