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倒数】火鸡与布丁

不负责任向,脑洞鸣谢【虎山P(段)V(子)研讨会】


   很久很久以前,总之是很久以前,有只布丁。

   这只布丁,是厨房学徒的作品,所有人都说,这只布丁做的很失败。

   它太硬了,硬得像肥皂一样,谁都不愿去品尝它哪怕一口。

   所以,它就一直被扔在壁橱的一角,没人想起来过,壁橱的深处有一只不同寻常的布丁。

   所以,这只布丁就一直沉睡着,直到它某天忽然被身旁的一只火鸡吵醒。

   那是只烤火鸡,和它一样失败的学徒作品。

   “嘿,你为什么被扔在这里?”火鸡问它。

   “因为我太硬了。”

   “我倒不是啊,我太咸了,被吃了一口之后就被扔在这里了。”

   “我们为什么没有被扔进垃圾桶呢?”布丁问火鸡。

   “因为做出我们的那个学徒,是店长的女儿。”

   布丁懂了,原来能安安稳稳呆在这里,虽然黑暗却免去了与垃圾打交道的机会,是因为制作它的人有特权。


   火鸡懂的事很多,毕竟它活的岁数比布丁长多了。于是布丁就在黑暗的壁橱里听着它讲外面的世界。

   火鸡每天说着故事,它自己经历过的,或者是听同伴说的故事,讲啊讲啊讲,从来不嫌厌烦。

   因为它觉得,只要是给布丁讲故事,就是很高兴的事情。

   暗无天日的壁橱,被遗忘的一只布丁和一只火鸡,低声说着话,以它们能做到的最温柔的语调。

   似乎有对方在的话,被抛弃也不算什么了。

   尽管,它们谁也没有见过谁。


   壁橱被打开了。

   像是记忆最深处的光照了进来,火鸡和布丁睁开眼,看见了对方,也听见了外面传来的说话的声音。

   “这里怎么有只火鸡啊妈妈?你看那里还有只布丁呢。“

   ”乖孩子你忘了吗?这是你最开始学厨艺的时候做出来的啊。不过是时候扔掉了,已经变质了。“

   火鸡和布丁看着对方,它们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以后就见不到你了吧?“布丁犹豫着开口。

   ”其实我们今天第一次看到对方的模样啊,不得不说你长得还挺漂亮的。“

   ”可惜有点硬是吗?“布丁插了一句嘴,随后又笑起来:”不过还是谢谢你夸我。“

   ”我想给你讲最后一个故事,可以吗?“火鸡问。

   ”可以,不过你得快点,我们就快被倒进垃圾桶了。“


   火鸡的故事真的很短,短到三句话就讲完了。

  【 有只火鸡被做成了烤鸡。

   它喜欢上了同样是失败品的布丁。

   火鸡不想和布丁分开。】

   ”这个故事,你喜欢吗?“火鸡看着布丁问。

   ”喜欢,你每个故事我都很喜欢。“

   布丁说完话后沉默了很久。

   ”我不想和你分开,像那只火鸡不想和布丁分开一样。我喜欢你,像那只火鸡喜欢布丁一样。“

   

   一只手探进来,把火鸡和布丁倒进同一个盘子里。布丁紧紧挨着火鸡,却发现自己开始融化。

   ”记得我为什么呆在壁橱里吗?“它轻声问火鸡。

   ”因为你太硬了。“

   ”对啊,我还记得你是因为太咸了才进来的。“

   ”这么说来要感谢店主的女儿让我们有相见的机会啊。“

   ”我就快融化完了,外面太热了。“布丁尽力地扩散着自己,温柔地包裹住火鸡。

   ”别伤心啊,等我再凝固在你身上的时候,你就不是过咸的火鸡了,我也不是过硬的布丁了,多好,我们都不再是失败品了。“

   这是布丁留给火鸡的最后一句话。

  它们的每个遗憾,都是等对方出现来弥补。


 
评论
热度(4)
© 棠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