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天依】寂火

曲:时空の名前

词:棠霜


我装作不曾 束手无策 黑暗里抱膝蜷缩

窗外的 凋谢花火 还残留着余热

我装作从未 觉察落寞 光阴都蹒跚趟过

羡慕着 自由白鸽 低下头 再继续漂泊


从未开启的心锁 描锈迹枝蔓斑驳

向彷徨边缘坠落 画地为牢的是我


向光纵身一跃 状似洒脱 半空就坠落

选择权已被剥夺 过于脆弱

困在汪洋中央 无法逃脱 冷寂的漩涡 

原本就无法高飞 不如沉没


我装作不曾 惊慌失措 在你视线里闪躲

恨自己太过笨拙 多想藏于角落

我装作从未 唾弃自我 掩盖原本的颜色

灰黄惨淡的色泽 火光里 显得太污浊


从未开启的心锁 钥匙早已经丟落

卷进尘土被打磨 遍体鳞伤的是我

追溯着 来路与归途 命运该如何揣度

行走着的空壳 毫无余地去选择


斩断所有瓜葛 躺进棺椁 将感知紧裹 

善恶对错 太繁琐 何必苦苦思索

悬在汪洋中央 不去逃脱 冷寂的漩涡 

再不必谈论因果 也不说错过


一步步 走到生命终末


不顾一切 拥抱 灼眼焰火 就算会坠落

扮演一个 滑稽的 可悲小角色

双翅正在烧灼 过往片片纷落

燃作残烬几撮 也难从你眼中经过


文案:

坐卧躺立,由暮至昏,眼前全是你。

在没有你出现的梦中挣扎着想要醒来,在能看到你侧影的白日里无限制地沉溺。

固执地锁上自己的心,只要你一句话我就会心甘情愿洞开心门。

只是那把钥匙从未出现。


我想见你,却又不敢见你。

与你的每一次照面,都是一次新的欣喜与颓败更替循环。

思念将我向外推,自卑又将我拉回。

名为爱慕的秘密一日日揣在心里,坠着我向深处一日日落。

你的光芒那样耀眼,耀眼到我几乎变成一粒尘埃。


再如何表现,再如何明示暗示,都没收到来自你的任何回应。

我在演一场笨拙的独角戏,你也从未出现在观众席。

这是最后一次了,请注意到我吧。


我是飞蛾一只,情愿扑进你眸中的火。

就算万劫不复,就算,我始终这样清楚地知道,即使付出我的所有,你的眼中仍旧不会出现我。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