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战】小美人鱼-6

【1】

“你怎么这么没决心啊,其实不疼的!”小女巫急急游到一旁抱回一个海螺,“你看!只要把名字刻在上面就行了!老师临走的时候帮我施加好了魔咒!很快的!”

屋子里悬着的夜明珠摇摆不定,战音看着地板上自己的影子左晃右荡,像是此刻她的心意一般难以安稳。

她不想失去自己的声音。

她还有很多话想对言和说,还有很多歌想唱给他听。那个来自于陆地的少年,是支撑她一切心意存在的人。

——只是一个名字。

战音的脑子里转过一个疯狂的念头,虽然这令她有些为难。可是这个念头是那样的令人信服以及美好,且不用她付出任何代价。

她开口,确信地:“我想好了。”

小女巫开心地把海螺放在角落里的架子上,又在橱柜前忙活了好一阵子,拿着一个小瓶子递给战音:“就是这个,让人类喝下去就可以啦。”

她漫不经心地抓着自己的辫子,发梢在空中绕出一个又一个小圆圈,“你应该庆幸是我调的药水,如果换了老师来,喝药水的人类肯定会很疼。”

战音疑惑地看着小女巫,比划出一个疑问的手势。

“老师一直很反感人类,我溜到陆地边缘去被她发现过一次,然后老师就狠狠地罚了我……”小女巫扁扁嘴,心有余悸的模样。

战音点点头,头也不回地游出了小屋。

 

 

言和换上侍卫的衣装溜出了王宫,她回首望宫殿高耸的穹顶,那里已经燃起了烛火,等待着将舞会映亮。

而舞会的主角却在宫墙的阴影里奔跑,向着海滩的方向。

等到言和站在那日的礁石后,心跳还未平息的王子却觉得自己的心有一点点冷。

这么多天以来,那个少女都没有再出现,今天呢?

言和坐在沙滩上,目光漫无边际地在海天之间逡巡,今夜本应是满月,现在的天空却灰蒙一片,月亮藏在云层之后,无论怎样挣扎也透不出一丝光来。

他掏出怀表看了一眼,不怀希望地对自己说。

“等到十二点还没见到她的话,就回去吧。”

作为一个王子,他固然拥有任性一把的特权,却不能失去理智。那个将他在风暴中救起的拥有天籁歌喉的少女,的确是他心目中的未婚妻人选。

可是被一个消失不见的人一直牵绊,他做不到。

王室的人,天生拥有一份决绝。他们的蓝色眼眸里不仅有天空的温柔,也有冰山的冷峻。

他静默地等待不可能出现的奇迹,就像之前的无数个白日一样。

那日少女唱出的歌谣始终缠在他的思绪里,经了他的喉舌拙劣地重现,在风里被扯得断续的哼唱声孤单地回旋。

时针悄然指向十二点,城里传来了钟塔的鸣声。

王子站起身准备离去,却隐约听见了同样的旋律从水下传来。有风从海面吹来,乌云散去,满月清辉洒在海面上,千万圈涟漪烁烁地反射出月光,是无数颗钻石璀璨。

那一片光芒里,有一个正在靠近岸边的人影,长发在水中肆意地飘散,和他记忆里的模样契合得正好。

言和听见自己心里传来微弱的碎裂声,被怀疑是幻梦的经历先前一直在他心里缓慢地结冰,此刻所有的怀疑与失落全都倒塌。留出了新的空间等待少女身影的入住。

他轻轻开口,唤出那个一直压在舌根的名字。

“战音。”

 

 【7】

 


 
评论(1)
热度(7)
© 棠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