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战】小美人鱼-1

【言和性转设定】

风暴过后,被搅碎的夜空与海都是昏沉的墨蓝色,海面却平静得如同不曾吞噬海上的船只。

战音紧紧地抱住怀中的少年,向着海天交接处的璀璨灯火游去。

鱼尾摆动着荡开海水,她游得缓慢而平稳,白色的长发在水里自由地飘散开来,是一片坠入海面下的蜿蜒月光。

少年始终紧紧闭着眼,不声不响地做着深梦。月亮从乌云里探出了脸,清淡的光笼在少年脸上,照亮他的五官。

风暴掀翻了少年乘坐的豪华大船。

而看到在海里挣扎着的少年时,战音本可以置之不理,也应该置之不理。

——不要与陆地上的生物有任何接触。

这是父亲母亲挂在嘴边的告诫。

可是战音从来都不乖巧听话。她只知道在看见那个少年时,心中忽然响起急促来回的潮水声,一下一下地拨弄着心弦。

于是,她毫不犹豫地,游过去救起了少年。

停在海岸边的礁石后,战音轻轻把他放在沙滩上,然后游得远了些,用一双在海底看过无数风光的眼,久久的凝视这个在风暴中沉进海里的,来自陆地的少年。

“他有一头和我一样的白色头发呢。”小人鱼战音有一点点欣喜地想。

她懵懂的心思里,第一次出现了爱这个珍珠一样无暇的美好字眼。 

 
 

到夜空彻底变得晴朗时,少年睁开了眼。

猝不及防地,战音对上了那双天空一样的湛蓝色眸子。那是她究其一生都触碰不到的温柔色泽。

他讶异地开口,声音像贝壳撞击样清脆:“是你救了我吗?”

战音一下子不知该说什么好,喉间千言万语都化作了清晨海面上的浮泡,而面前的少年就是让泡沫消散的阳光。

她点了点头,换来一个和暖的感激笑容,“我家就在不远处,可以邀请你去作客吗?我要好好感谢我的救命恩人。”

战音沉默,垂眼看自己在水面下藏着的鱼尾,那是条漂亮而有力的好尾巴,曾经是她的骄傲,现在却变成了横亘在她面前的高墙,是她最大的无奈。

看见面前的女孩摇了摇头,少年有些尴尬,“我叫言和,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战音。”她轻轻地开口,声音里有些许的羞涩与雀跃。

少年由衷地赞叹,“你的声音真好听。”

战音羞涩地笑笑,忽然又有了勇气开口。

“那么,我给你唱首歌吧。”

人鱼一族的古老歌谣第一次在海面以上的地方响起,在幽蓝的天幕下回荡开,和着海风与浪花,缠绕成少年从未听过的音乐。

战音的双眼始终没有离开面前的少年,她把心意化作旋律,从唇齿间婉转地倾诉。

哪怕少年听不懂人鱼的古老语言,她也选择了这样的方法来倾诉自己的爱慕。

 【2】

 
评论(4)
热度(13)
© 棠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