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终总结

 

【韩张】擦肩而止

原以为会擦肩而过再无相逢可能的两人,谁知在擦肩一瞬尚能停住脚步,互相拥抱。

……

张新杰看看自己又看看韩文清,都是一副刚睡醒的模样。轻轻笑了一声:“你知道吗,我曾经有过无数个告诉你的计划,可是都失败了。后来我终于想通了。”

“哦?”

“管他什么天时地利人和,只要能说出来就够了。”

韩文清忽然笑。“其实在机场那天,我并没睡着。”

 

【原创】匹诺曹的鼻子

谎言如蜡,可以随心所欲地变成无数种模样。匹诺曹的鼻子因谎言而生,凝结了那么多的谎言,每次燃烧,都变成了空气里弥漫的谎言。

 

【曲评】轮摆 

脑内的假象与遐想混合晕染,经年之后便堆叠成一座虚幻无力的墙,把现实隔绝在外,不留任何缝隙。于是便蜷缩在自己的世界里臆想。

在黑暗里看到了自己身披荣光站在世界之巅。命运的奴役无处不在。无法挣脱的镣铐始终在脚腕上坠着,低声嘲笑着提醒着囚徒的身份。

要消失吗?还是被消失?一味地逃避是什么都做不到的。那只能让人建起一个日益厚重而日益弱不禁风的茧。

看,轮摆还在继续着往复。

 

【言战】自欺欺人

我们都觉得对方那样优秀而耀眼,想要变得更好,想要努力追上那个人的身影。却也在心里不自觉地生了自卑之意,怯懦着不敢靠近。

所以说,我和她都在自欺欺人。都在一味沉溺于自己的胡思乱想。在捕风捉影里挫伤着自己。乐此不疲。蜷缩在自己构建的堡垒里,什么都不做,窥探着外界的风吹草动。险些错过对方的心意。

不过还好。遮挡视线的雾霾已然消散,阻碍前行的屏障已被移去。

——再没什么能阻止我们向对方走去的步伐。

我拥抱住战音,在她的气息围绕里这么想着。

 

 

【杜柔-曲同人】国王不会跳舞

她甫一出声,声音里便已经带上了风月场女子特有的慵懒妩媚,唇角噙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貌若美丽而欢喜。笑容里分明是嘲讽,像是居高临下的俯视卑微而懦弱的他。

“连跳一曲都不敢,你这算是什么态度。”

……

唐柔饮尽杯中酒后,把酒杯放回杜明手里走向舞池,之后她又回眸。

“再舞一曲如何?这里,可是我说了算啊。”

 

【言战】不见

“是你吗?是你吗?”言和端详着战音的脸,口中反反复复地问着同一句话,像是初识时的战音,拽着一个问题固执地来回问。

“是我。是我。”战音一遍又一遍地答。

恍若时光倒流,处境亦互换。

只是心意从未改。

 

【南北-曲同人】红尘一梦

其实我不必看也知道这上面写着什么。从她留下这张字条消失后,我便将这张字条当做对她思念的寄托。

读得遍数多了,便自然记得内容。更甚者,我连她的字迹都记得牢牢。大抵是因我所能做的也只剩此了。

窗外又开始下雨。雨声淅沥敲着窗棂,掩了我的啜泣声。

曾与她说过的遁出红尘不理世事,终是变成了我的一场长梦。

 

【南北】烟花

乐正绫站在窗外笑着看我,背后是温柔的明亮月光,泻成一地的流水模样。

她以笃定的语气邀我一同前去看一场烟花。

这无疑是个有些疯狂,又近乎荒唐的邀约。

……

我没有看路,亦不关心她要带我去哪里。

只要在她身边,去哪里都是好的。风景好坏并不重要,重要的不过只是和心上人共同度过的琐碎时光。

路灯很亮,橘色的光漫天地洒下,在我和她身后拉出长长的影子。

 

【韩张】存憾

光还未散去,连上了无数片晨间浅阳,连上了抱着书本一起在校园里穿行时背后的阳光,连上了一同品茶时小院梧桐树下的金色光点,连上了千百次目光相对时韩文清眼中从一而终的亮。

那束光最后变得那样灼目,照在韩文清的身上,照在他已经没有生气的脸上。又从监狱的小方窗外照进,照在张新杰身前,照在他触及不到的地方。

然后光灭了。

张新杰睁开了眼,床边垂泪的母亲说他已昏睡半月有余。

他望向窗外,春日阳光那样透亮,亮得恍若梦中他与韩文清都触不到的那一束。

 

 

【原创】故事未完

一直在写这个故事。

却至今不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

它在时光荏苒里辗转许久,最初的面貌已然模糊,需我凭记忆与想象一笔笔描摹绘色。

……

心里住着的人从来都不是他,而是误以为是他的那个幻象。

只是一厢情愿,却偏偏一往情深。

……

我已经不是当年的小姑娘了。却还保留着从他那里模仿来的细小习惯。

如同见证了那段奋不顾身时光的烙印。

 

【曲同人】枯干的画笔

还差一笔。

还差一笔我就可以完成这幅画了。

我挣扎着抬起手腕去补上最后一抹色彩,可是没有任何成效。早就开始蔓延的冷意终于抵达了心脏,开始蚕食我已经消散不少的意识。

眼前的世界越来越模糊,我看见自己的一生在飞速回放,尚未完成的画作变成了影屏,承载了我曾经历过的光辉与黯淡。

朦胧中我望向自己的最后一张画作,还是半成品的它在尘世的曙光之中是那样漂亮。

真想把它,带到天堂去啊。

 

 

【南北-曲同人】轮盘

“我更不会怨绫。”

扳机扣动。

子弹出膛的后坐力使她后退小半步,她擦了下面上血迹,平静地看着面前的尸体。

“因为…一开始……就是她用轮盘把我带出孤独的啊……”声音里是无尽深情与无尽哀伤,方才强势勇敢的少女轻声哽咽着。

红裙荡了一个寂寥的弧度,惨白月光把她孤独的影子拉长成蜿蜒的模糊形状。

轮盘还在兀自旋转。

 

【南北-曲同人】黎明与晨曦

他当时说过的话忽然就清晰地回荡在耳边。心底里短暂沉静过了的思念又开始翻涌,激起滔天的巨浪。我翻身下床,连鞋都顾不上穿就去开了门。接过信封时我感到自己在不可抑制地颤抖。脑中飞速闪过无数个念头,纷纷拥拥着乱糟糟响成一片。

……

我尝试去分辨那些声音,却一个都听不清。脚底板传来冰凉的触感,却不足以让我冷静。低头看。信封上用潇洒的意大利语写着寄件人地址:Mare Ionio。

寄件人姓名只写了一个字,是中文。

——绫

太阳刚刚升起,光扬了起来。我听见窗外潮水来去的声音,悠悠缓缓地唱着那天他唱过的歌。

 

【原创】孤独烟花

 来,来,让我们在深夜看一场无疾而终的烟花。

你要拉紧我的手,即使薄汗洇出掌心也不要放开,不然就会迷失在丛林般的夜色里。我与你的掌纹契合在一起时,才会有指引方向的地图出现。

……

松开手吧,我亦是要为你绽放的烟花一朵。而我足够幸运,能陪你走完一段路,能握住你的手与你并肩跋涉。

既然不能做你窗边的长明灯盏,便做映进你眼底的花火一朵。 你要睁大眼睛看好,看好这一场孤独邀约的尾声。

我愿倾尽这短暂一生的所有,换一个与你目光的缱绻相拥。

 

【曲同人】落桃书

因了五年前微山里的那一个短短照面,自己竟这样拼命而又不顾一切地奋力,只为走到他身边去。

准备了那么多,待到最后也是被宿命击倒。一切都化作一厢情愿的泡影。而这个在自己心底住了千余天的人,至今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自己为何而来。

她是卑微飞蛾一只,连扑火的机会都不曾得。

眼前贺云晔的脸忽然就模糊开来,杪杪的目光涣散,站在原地看着那个红色身影一如五年前,头也不回地离去。

往事如烟般,散了。

……

她以为自己终于能放下这段尘缘,却还是散不去执念。遗憾太多,悔意太深,怕是究其一生都无法消散。

 

【言战】小美人鱼

风暴过后,被搅碎的夜空与海都是昏沉的墨蓝色,海面却平静得如同不曾吞噬海上的船只。战音紧紧地抱住怀中的少年,向着海天交接处的璀璨灯火游去。

鱼尾摆动着荡开海水,她游得缓慢而平稳,白色的长发在水里自由地飘散开来,是一片坠入海面下的蜿蜒月光。少年始终紧紧闭着眼,不声不响地做着深梦。月亮从乌云里探出了脸,清淡的光笼在少年脸上,照亮他的五官。

……

王国里的人都知道,新上任的国王在加冕那天就发誓说一生不娶。他甫一担任国王,就把某一片远离城市的海滩封锁了起来,不允许任何人进入。

有人说,曾看到过年轻的国王在那片沙滩里久久独坐。他在月色里对着海面说话,亲吻着海浪上浮起的泡沫。

 

【原创】长路漫漫

上海的十里洋场已经消失在车窗后,只听见火车一路哐哐地向南行去。天还没亮,他把头抵在玻璃车窗上,望着青黛天空里的几颗星子出神。思绪一下子回到五年前,便是从那时开始,他波澜不惊的前半生就此打住,转了个弯,向另个方向延伸而去。

……

弑友之仇已报,他该心安才是。可是破国之仇还血淋淋地横亘在神州大地上,又如何能心安呢?他终究是要背负着越来越沉的重担,在这条沈京墨没能走到底的路走下去的。

太阳升起了,冬日的光算不上灼热却亮得摄人,带着些南方的潮气也未添暧昧的温软。方未艾在方才的黎明里溯完了途经过的火焰与风沙,此刻一抬头,便从那一轮金芒里望见前路的荆棘与刀枪。

火车继续向南行去,铁轨延伸得无边无际,耳边仍是连绵的哐哐声响,似乎将永无止境地响下去。方未艾望着来时的方向,如同回顾十年来的艰辛,又仿佛看到故人脸庞。

 

连载中

 

【言战】雪帝

 

【言战】尘雾霜雪

 

 

【中文填词】雨声杂音

其实最初就已知道了答案

责任在谁心照不宣

每次回想过去画面

便觉得不如当初从来没有相见

 

【磯子ルビ原创】童话圆舞曲 av2622298

糖果匣 泡芙塔 姜糖饼有一打

小木马 洋娃娃 鞋跟踢嗒嗒 旋转的魔法

来来来 跳舞吧 踏着俏皮步伐

来来来 歌唱吧 在灯光下

 

【洛天依原创】盛夏时光 av2554590

匆匆的时光 雕刻你我模样
绝不会忘记雄心万丈无疆
一起从这里起航 一起插翅飞翔
虽向着不同的方向 仍能共享力量

 

【无曲练习】独行

仿佛
舞台是脚下道路
而我等待着拉开帷幕
再起舞

 

【乐正绫原创】是我在回忆 av2605780

不知道 是谁先开始背离

两颗心 或许都鲜血淋漓

你的脸 在心上烙印般清晰

努力 没换来忘你彻底

 

【洛天依原创】散似花絮,空留余香 av2729678

你是早谢的凋零花瓣 

你是初春的飞絮孤单

沉默着 你闭上了双眼

怎样找寻都不见

 

【中文填词】纯情skirt

甜蜜却又苦涩的 充满诱惑的情感

在你的这片裙摆中 正默不作声地隐藏

绝不允许他人触碰 只能为我而旋展

这是只属于我的纯情skirt

 

【中文翻填】伏虎腾翔

钢筋铁骨毅然迎接头顶刀光

猛虎乱舞强势击破面前屏障

寸劲与冲劲一同爆发出疯狂

不甘平凡的这伏虎终将腾翔

 

【中文填词】南北-喜欢和讨厌

对你的爱已经点燃 热情是火焰

你和我都是纵火犯 却还有点腼腆

对你一直都好喜欢
虽然情况还 有点混乱

 

【言和翻唱】言战-星河此岸 av2979881

需尽肝胆 

执一念 等和你相见

任万物变迁

垂帘与世隔绝 我不动不转

 

【中文翻填】伞修-听我讲

人生路有多长 人生路那样长

一步步走下去别留彷徨

别忘炫纹与硝烟交织模样

别忘和我一起 拥抱过的荣光

 

【中文填词】一骑当千

细胞都在呐喊 more一吻燎原

心率是两百迈 falling down

你的底线正被窥探 more欲求不满

you would be fuckin' crazy

 

【中文填词】balleriko

前辈表情为何如此煎熬
快接下我送来的午夜之邀
假面舞会 舞伴随便你挑
面具上黑或白羽毛

 

【言和翻唱】言战-吉原哀歌 av3291833

拭去你颊侧未干的泪滴

拉住你纤弱十指带你逃离

卸去累累的虚伪情意

换上了平凡轻巧的新衣

 

【中文填词】risky game

昨天今天没什么两样
对你的态度感到迷茫
明明是我先上场
发言机会却早已经用光

 

【中文翻填】无关风月

周旋在光影之间的寻觅
全凭坚决心意
与风月场中做戏
有什么关系

 

 


 
评论
热度(3)
© 棠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