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战】小美人鱼-8

【1】

言和终于还是同战音一起去了她的家里。

如同想象中的场景一样,战音看见了一旁满脸痛楚的乐正龙牙,他有些不耐烦地开口:“你怎么才回来?快去看看你姐姐。”

“墨姐姐……你怎么了?”她开始紧张,声音都哆嗦起来。

墨清弦抬眼看她,指了指自己的喉咙,摇摇头。拿起纸笔,娟秀的字迹告诉了战音此刻她想说的话。

【你终于回来了,姐姐一直在担心你。我没事,只是失去了声音了而已。】

轻描淡写几句话,她的表情也很平静,可是她眼中的愁苦出卖了她。

不知为何,战音心里腾上来一股复仇成功般的快感。并不炽热,反而让她一瞬间冷静下来。

墨清弦曾拥有的东西,她现在全都拥有了,而墨清弦却失去了声音。

——“是谁让她变成这样的呢?”有个声音悄悄地在小人鱼心底响起。

战音的思绪一下子飘得很远,飘到了那个漆黑海域的小屋里。

那时的她开口,确信地说:“我想好了。”然后用略带颤抖的手写下了一个名字,并不是战音。

而是,墨清弦。

所以摆在战音面前的一切都在她的意料之中。为什么这么做她自己都说不清楚,或许是心中仍有嫉妒与不甘留存,或许是乐正龙牙之前对她的那一声呵斥让她想要报复,又或许是她只需要一个替身,是谁都无所谓……

她只知道,这一步既然已经迈出,她就没有回头的道理。

如果说出真相,她所辛辛苦苦得来的一切,都将瞬间化作泡沫。连她自己都要付出极为沉重的代价。

战音一直很聪明,过去是,现在也是。

小人鱼闭了闭眼,再睁开时已经泪水汪汪,她向前扑了一下,伏在墨清弦肩头:“姐姐,怎么会这样?!”

她痛哭出声,像是在为墨清弦伤心,又像是在为自己心中死去的那个纯洁的自我而哀悼。


唔……是个短章,过渡用的

 
评论
热度(5)
© 棠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