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战】小美人鱼-5

【1】

女巫这样幼小的外表非但没有使战音放松下来,反而绷紧了她心里的弦。“你……真的是女巫吗?”

在战音的印象里,女巫应该是老妇人那样的形象,而眼前这条玩着自己辫子的小人鱼,似乎十分的不可信。

“哼!我也是女巫啊!不过没有我老师厉害!”小女巫扬起头,十分不屑地甩了一下头,她那条辫子也弹跳着甩起来。

“你的老师在哪里?”战音实在无法对这条像是在撒娇一样的小人鱼存有戒心。

“呜……老师出门去了所以只剩我一个在这里。”

“那么,你也能帮助我吗?”

小女巫骄傲地挺了挺胸,“当然!告诉我你的愿望吧!”

战音深吸一口气,眼前模模糊糊地开始晃动那个少年的蓝色眼眸,那样温柔清浅的蓝色,她想离那抹蓝色更近一些,越近越好。

“我想变成人类。”

小女巫翻开桌上的典籍,“让人鱼变成人类……唔……你能不能换个愿望呀,这个法术好难……老师都不一定找得到材料。”

战音沉默着,小女巫继续翻着书,一时间只听得到哗啦哗啦的翻书声音,像是海风吹动了岸边的棕榈树。

啪地一声,小女巫干脆利落地合上书。“你干嘛要变成人类啊?”

“那是一次风暴之后的夜晚……”

战音面对着小女巫倾诉出了所有,她自己都觉得奇怪,为什么要对这样一个或许会很危险的人说这些。可是她还是说了下去,把所有心底埋藏着的回忆通通挖出,再从唇齿间绕过一遍,让它传到小女巫的耳朵里。

“这样啊……”小女巫思索着,“那么,你为什么不让他到水里来呢?”

——为什么不让他到水里来?

战音喃喃地重复这个问题,不自觉地笑了起来。“你可以做到的对吧!”

小女巫点了点头,坐在桌后托着脸打量战音:“但是我要你的声音当作报酬。”

一瞬间像是时间凝固,战音听见自己耳朵里绝望的齿轮声响起,咔嗒咔嗒。

“能不能……换一个报酬?”

小女巫嘟起嘴,“不行,老师给我定下的规矩就是这样。必须是声音才行。”她指向小屋的一角,那里排列着许多色泽艳丽的海螺。
“你看,每个海螺里都是一条人鱼的声音。老师心情好的时候会让那些海螺合唱。”

战音想起初见那天,言和看着她由衷地夸赞她的声音,想起当她唱起歌谣时言和眸子里的惊艳。

那个夜晚,战音始终把脸藏在礁石的阴影里,她不敢确定少年有没有看到她的脸。更不敢确信少年能认出没有了声音的她。

“怎么办?”她在心底急迫地问自己。

小女巫百无聊赖地等待着战音作出回答,喋喋不休地跟她说话:“你是不是不愿意啊,哎呀每个来这里的人鱼好像都不太愿意呢。然后老师就开始劝她们。”

她故作老成地板起脸,换了一个口气,“哦——我亲爱的孩子,你为什么会被这些没有意义的困惑缠住呢?你的心愿,那样迫切不是吗?我只要拿走了你的声音,就可以实现你的愿望。看看——!多么的合算。你还有漂亮的眼睛和美丽的身躯可以替你表达出你的想法,没有了声音又算什么呢?”

小女巫咳嗽一声,挠挠头冲着战音笑:“老师这一套说辞用了好久,一个字都不变的。”

战音犹豫着,眼前又划过乐正龙牙与墨清弦搭在一起的鱼尾。她开始幻想那两条搭在一起的鱼尾属于她和那个少年。这幻想却像是一根穿透她的心的细针,毫无章法地扎进又拔出,痛楚感微弱却经久。

 
评论
热度(6)
© 棠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