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梦一场,醒来后几乎要分不清梦境与现实。也不愿分清。

因为梦见了他。

不知是在哪里,只知道是高耸山巅,浓雾氤氲。

青石台阶恍若无穷尽,向着云端蔓延。

他要走,我去拦。

足下生风一般,鞋底叩过台阶,同心跳一起无声喧嚣。

越过了他的身影继续奔跑,可当我站在台阶尽头时,他离我也只有一步之遥。

我凝视他的面容,将每处细节在心底里描绘一遍。

然后,没来由地向前俯身,环住他的脖子,以一种冲动与不管不顾的态度。

垂眸时看见,自己的头发垂在他肩上,像是占有权的宣示。

在他耳边低语,似乎是安慰的话语。 那样近的距离,能听得见彼此的呼吸。

琐碎的叮嘱伴着悲伤无比的哽咽,持续了很久。

说的是什么,我全然忘记。

只记得在梦里都不敢说出的那句。

——如果可以,我愿陪你走到天涯海角。

后来又想起,在梦里,他始终未伸出双臂,始终未与我相拥。

他可是,我曾心心念念的少年啊。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