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填】妄想少女

曲:灯油

词:棠霜


无所事事的我 虚度着生活

编织谎言却无处安放 那又如何

得过且过

精心选好伪装 笑容要仔细琢磨

敷衍应和 

为他人而活的我 是已死的我

  

在人海中沉默 被站台喧嚣包裹

浪潮汹涌 世界的温度把我吞没

却无处可躲

纤细身影 警戒线外正摇晃无措

有光一闪而过 她缓缓坠落


脚步和心跳交错 不顾一切地穿梭

啊 早八点高峰时熙熙攘攘

一跃而起的我 在想什么


毫不迟疑迈出的步伐

冲破警戒的关卡

不该被拯救的是我而不是她

全力以赴也不过问代价


看我多么无私多伟大

丢掉性命也不怕

妄想脆弱得像沙

在拥挤人潮的指缝中融化


按时喂食的猫被车轮碾过

在一瞬间失去了寄托 

眼泪滂沱 束手无策

哀伤展示得赤裸 

心中却无比麻木

无动于衷的我 

为什么还要哭呢


何必要太过在意 只是伪善的污浊

啊 马路上躺着的猫 已经死去

而我为什么 还在漂泊


视而不见是最后挣扎 

我也确实在害怕

别向我求助 也不要问我想法

无论是谁都会将我打垮


世界的模样过于可怕 

我只能放弃挣扎 

忍受现实的挤压 但还想有些牵挂——


我在人海中 无处可躲 

被站台喧嚣紧紧包裹

世界的温度把我吞没 

纤细身影 警戒线外正摇晃无措

她缓缓坠落着 


妄想被现实冲破 

这一次不会有错 

啊 早八点高峰时熙熙攘攘

一跃而起的我 确定什么


毫不迟疑地迈出步伐

越过警戒的关卡

不该被拯救的是我而不是她

全力以赴也不过问代价


英雄多么无私多伟大

丢掉性命也不怕

跌落时刻 少女没说话

有光穿透她微笑的面颊

现实也脆弱得像沙

在拥挤人潮的指缝中融化


——————

这首其实还……蛮难填的,各种意义上

 
评论
热度(9)
© 棠霜|Powered by LOFTER